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分享到:
2022年度中共江永县委党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2023-03-21 16:20
  • 来源: 中共江永县委党校
  • 发布机构: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

2022年度中共江永县委党校部门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单位名称(盖章):

(此页为封面)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江永县委党校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教务室、科研室、行政室等部门。编制20人,现有退休人员11人,在职16人,公务员6人,工勤人员1人,事业编制9年培训人员1200人以上。

(二)部门(单位)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其他项目支出(除省级专项资金以外)绩效目标

通过预算执行,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合理安排,从严控制。在校委会的领导下,保质完成干训任务,认真执行部门预算,合理安排资金,确保工作正常运转,促进党校事业发展。

1.按照有关规定轮训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行政干部、非党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战略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发挥干部培训轮训的“主阵地”、“主渠道”和党性锻炼“大熔炉”作用,发挥在党委、政府决策和江永县社科研究中的“思想库”作用。

3.承办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4.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江永县委党校整体部门2022年支出决算总额为22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80.5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 47.72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主要从单位整体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其中:经济性分析成本(预算)控制到位、节约行政运行开支,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效率性上创新思路,统筹安排,一手抓干训任务,一手抓校中心工作的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有效性上主要发挥干部培训轮训的“主阵地”、“主渠道”和党性锻炼“大熔炉”作用,发挥在党委、政府决策和江永县社科研究中的“思想库”作用;可持续性上全年培训学院1200人,任务完成率100%,优秀率80%以上,结业率100%。通过培训,使广大学员能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增强业务能力和解决复杂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江永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工程付款效率差,主要原因是国库支付能力疲乏导致付款困难。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资金管理与调配,保障资金执行进度。加强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的推进,定期做好支出财务分析,及时对资金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和预警。

2、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九、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评价结果在江永县政府政务网站公开。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 2022年度中共江永县委党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附件2 2022年度中共江永县委党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3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4 (单位)财政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评价表

      附件5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表

      附件7 干部培训及调研经费专项(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