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机构职能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江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地址:江永县潇浦镇千家峒路2号

负责人:李世忠

电话号码:5722015

邮编:425400

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71-930日)

一、关于体制机制调整
县政府办加挂县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不再加挂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牌子。
二、关于职责调整
1.划出外事、港澳事务管理职责到县委办公室。
2.划出侨务管理职责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3.划出旅游管理职责到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4.划出应急管理职责到县应急管理局。
5.划出政府法制工作职责到县司法局。
6.划出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职责,以及县优化经济环境办公室、县政府行政效能投诉中心相关职责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三、关于内设机构调整
1.设立县政府总值班室。
2.不再保留县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法制室、旅游和侨务工作办公室、县优化经济环境办公室。
调整后,县政府办内设机构8个:文秘室、县政府总值班室、研究室、行政事务室、督查室、综合信息室、政工室、金融室。
四、关于人员编制调整
县政府办机关行政编制36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7名,督查专员2名(其中1名兼任督查室主任)。
机关后勤编制10名,人员只出不进,编制出一减一。
五、其它事项
协助县政府管理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县禁毒工作社会化宣传教育中心;县防灾减灾预警中心维持原状。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江永县县直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江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江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是:

1、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研究县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3、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议定事项的实施;

4、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办理公文的需要,对县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已经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5、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议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7、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

8、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和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9、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为县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工作;

10、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11、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直属单位和各乡、镇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12、负责住房公积金的监管工作;

13、管理县环保局、县统计局、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县一幼儿园、江永宾馆,为主管理县信访局;

14、负责管理行政执法的指导、监督和行政复议工作;

15、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

16、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机关后勤服务工作;

17、办理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