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分享到:
2022年度江永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2023-03-27 15:11
  • 来源: 江永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2022年度江永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整体支出

绩效自评报告

单位名称(盖章):江永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此页为封面)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江永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办公室内设经济发展研究室、产业转移服务室、综合室,编制人数11人,目前在编在岗10人

单位主要工作职能

1、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常务会议与县长办公会议的会议纪要、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县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汇报材料和重要综合性材料;围绕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牵头组织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服务;整理编辑江永县情况资料和其它有关资料;负责全县政府系统综合调研工作的业务指导等。

2、围绕我经济社会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等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政策跟踪研究和超前谋划。为制定我承接产业转移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发展政策措施提出思路和建议。

3、搜集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的信息,掌握有关动态,为政府实施宏观调控、社会管理和承

接产业转移工作提供信息和依据。

4、委、政府委托,就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重大课题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对重大经济社会政策方案及实施效果进行评估。

5、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承接产业转移相关服务工作;参与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的指导、考核和督导评估。

6、承办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单位)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其他项目支出(除省级专项资金以外)绩效目标

2022年度,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中,产出指标为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完成县领导材料110篇,完成课题调研6个,获得领导批示或圈阅4次,政务信息媒体平台采用60次,调查研究按时结题率100%,信息调研成本预算30万;效益指标为对全县经济发展提供较大的有效帮助,县委、县政府对我单位工作较为认可,研究成果得到刊发或媒体报道至少1次、被引用至少1次,有关建议被上级采纳至少1次,研究报告成果利用率或转化率大于50%。满意度指标为政府及公众满意度均达到95%。

2022年度,我单位无省级专项资金。

2022年度,我单位有信息调研项目1个,成本预算30万,产出指标为完成课题调研6个,获得领导批示或圈阅6次,调查研究按时结题率100%;效益指标为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较大的有效帮助,县委、县政府对我单位工作较为认可,研究成果得到刊发或媒体报道至少1次,有关建议被上级采纳至少3次,研究报告成果利用率或转化率大于50%,研究成果被引用至少1次。满意度指标为政府及公众满意度均达到95%。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我单位收到财政拨入2022年办公经费8.16万元,支出办公经费13.03万,人员经费62.94万,共支出75.97万。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2年“三公”经费共产生费用2.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44万元,与年初预算数5.7万元相比减少3.2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14万元。本年度“三公”经费较去年均下降的原因: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理性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规定,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厉行节约,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12022年度县级专项资金分配安排和使用管理情况。2022年我单位的信息调研项目预算30万,实际拨付21万,支出11.61万。我单位严格按照调研方案和进度安排开展调研活动,确保专款专用,用出效果,切实发挥专项资金在项目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2、我单位无除县级专项资金以外的其他项目资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共收到财政拨入社保费13.62万,支出13.62万。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根据《江永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永财发〔20232号)文件,经评定我单位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从投入、过程、产出及绩效自评得分为91分,其中: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10分,预算执行得19分,预算管理得32分,职责履行得8分,履职效益得22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秀。

1、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较好完成了整体及项目绩效目标。其中:完成县领导材料115篇,完成率115%;完成课题调研8个,完成率133%;得到领导批示及圈阅4次,完成率100%;政务信息媒体平台采用115次,完成率183%;调查研究建立了完整的工作计划表,按时按质完成调研报告,按时结题率100%;2022年度信息调研预算30万,实际拨付21万,支出11.61万,总体预算支出成本控制良好;研究成果、理论文章刊发7次,完成率700%;意见建议被上级采纳4次,建言献策完成率133%;经济研究成果被引用7次,完成率700%。我单位对本县产业、经济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帮助,县委、县政府及人民群众对本单位工作较为认可。

2绩效指标数据来源及获取方式

2022年度县级财政资金整体绩效评价指标数据来源为江永县财政局下达2022年单位部门预算经费文件(江永财发〔2022001号),2022年实际收支情况所做决算、单位预算管理制度健全合规及公开及时性、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及社会调查收集反馈意见2022年度县级财政资金整体绩效评价指标数据获取方式为预决算文件及财务账套结合。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2022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但我单位在预算支出上仍存在以下问题:

1、办公经费预算不足。2022年度我单位严格遵守相关财经制度,厉行节约,以有限的经费维持单位正常运转,但年底财政再次削减20%预算,决算时办公经费仍超出当年预算,且开支均为刚需,难以缩减。

2、项目经费拨付滞后。因为县财政紧张,项目经费的拨付及支付都有延迟。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制度和流程的建设,深化完善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继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规范财务核算,有效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科学规划项目执行计划表,加强对项目和经费的规划管理,提高预算执行率。

九、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