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2023-03-20 17:22
  • 来源: 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
  • 发布机构:江永县财政局
  • 字体【      】

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七、附件1: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 2023年预算公开表

八、附件2: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2023年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研究提出全县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重大技术措施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研究拟定有关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作业规范、技术标准和监督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3.指导全县农业机械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机械信息网络建设;研究拟定农业机械基层服务组织服务规范;负责组织农业机械投入抗灾救灾工作。

4.根据国家农机化产业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农机化产业政策建议,引导农业机械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

5.研究拟定农业机械化科技、教育发展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参与研究拟定有关农业机械化 科技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组织重大农业机械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遴选及实施;指导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开发;负责农机经营、维修的行业管理。

6.组织实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等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产品质量检验、鉴定、认证管理。

7.研究提出发展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各项资金计划;负责农业机械化各类经济指标的统计工作。

8.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为县农业农村局下属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江永县农机监理站、江永县农机推广站(农机购置补贴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下级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

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59.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9.42万元,收入较2022年增加1.48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及社保费正常增长。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59.42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221.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14万元。支出较2022年增加1.48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及社保费正常增长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9.4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224.5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07.4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费;公用经费17.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开支。

(二)项目支出

2023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34.9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农机配套补助15万元,农机检验牌证发放5万元,平安农机创建经费10万元,非税返还支出4.9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7.1万元,比2022年减少0.56万元,减少3.17%,主要是因为压减一般性支出,节约行政运行成本。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2年持平,主要是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把关,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本单位有公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5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52万元,项目支出34.9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成本预算安排的支出。

)部门预算批复情况

2023年3月10日,县财政局批复本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附件1.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表附件2.江永县农机事务中心2023年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