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江永县纪委监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2023-03-20 17:24
  • 来源: 江永县纪委监委
  • 发布机构:江永县财政局
  • 字体【      】

江永县纪委监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江永县纪委监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七、附件1:江永县纪委监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八、附件2:2023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江永县纪委监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中共江永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江永县监察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合署办公。

1、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在县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乡镇(县)党委巡察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5、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乡镇(县)纪检监察机关、县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等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6、完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江永办【2019】13号、江永编发【2022】12号文件精神,县纪委、县监委现下设14个室:办公室(信息技术保障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申诉复查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江永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第四纪检监察室(问责工作办公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下辖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县反腐倡廉信息中心。设立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其中:综合派驻11个组,单独派驻2个组。下辖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县反腐倡廉信息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纪委监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纪委监委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6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33.3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8.58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公用经费支出。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6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0.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96万元。支出较2022年增加或减少18.58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公用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33.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959.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3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674.1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机关事务经费21.5万元,乡镇纪委办案经费90万元、工作经费9万元派驻纪检监察组办案经费104万元,招待费2万元,纪委办案费200万元,村务监督委员会经费60万元;收费成本及办案费187.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单位运行经费17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4万元,减少7.45%,主要是办公费有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增加28.4万元,主要是我单位计划今年购置一辆公务用车。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次;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次。

)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8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江永县纪委监委有公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6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9.2万元,项目支出674.1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为0万元。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成本预算安排的支出为187.6万元。

)部门预算批复情况

2023年3月10日,财政局批复本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七、附件1:江永县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八、附件2:2022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

部门预算公开表(50)附件7 江永县审计局专项(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