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2023-03-20 17:23
  • 来源: 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发布机构: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字体【      】

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七、附件1: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八、附件2:2023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县编办核发的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三定方案,我局主要职责有: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文物事业发展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起草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

(二)指导、管理全县文学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植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艺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管理全县性重大文化活动。

(三)拟定全县文化市场发展规划,负责对全县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娱乐场所实行经营许可证管理,指导和监督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县文化艺术经营活动、文化类产品网上传播进行监管;负责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机构进行监管;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不含网络游戏的网上出版发行前置审批)。

(四)按权限负责全县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文物领域的行政许可和监督;指导全县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印刷、网络领域的行业学会和协会工作。

(五)负责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指导、管理社会文化事业;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统筹安排全县重点文化设施和文化文物、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专项文化经费。

(六)承担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广播电视创作;协调指导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和广播电视系统的对外交流,管理全县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社会公共场所电视显示屏;监督管理全县广播电视节目、全县信息网络视听节目,负责管理开办视屏点播业务;拟定全县电影放映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全县广播电影电视安全播映保障体系建设,监督、检查和指导全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组织制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协调落实防范措施;协调重大宣传活动和重要保障期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事项。

(九)负责全县新闻出版活动(包括出版物的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新闻单位记者证的核报、管理工作;管理全县著作权工作;处理有关版权纠纷,负责受理出版物的检测鉴定。

(十)指导全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协调、组织实施全县文物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指导国家级、省级、市级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组织协调全县性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十一)拟订全县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引导和促进全县文化产业发展。拟订全县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二)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对外文化交流规划,组织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拟定全市文化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科技信息建设。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对外及对港澳台的文化交流政策。

(十三)会同有关单位拟订全县文化艺术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社会艺术教育和文化艺术行业职业教育。

(十)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有关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县体育工作发展战略目标和事业发展规划,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实施,指导开展群体体育活动,培养输送优秀体育苗子,贯彻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国民体质监测。

(十)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共设置股室6个,即:办公室、行政许可与产业股、文体艺术股、广电新闻出版股(江永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化遗产股、体育健康股。局机关有在编干部职工2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下级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09.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9.0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1.3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文物、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309.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62万元。支出较2022年增加61.3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文物、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9.0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218.0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3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91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非遗传人适当补助支出12万元;女书研究管理中心工作支出5万元;体校参赛活动支出1万元;体校生活补助支出30.8万元;文物支出37.5万元;老年文体协会活动支出2.7万元;扫黄打非专项支出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单位运行经费181.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44万元,减少6.4%,主要是机关工资福利方面有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把关,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次,内容为0会议;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次,内容为0培训。

)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有公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09.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09万元,项目支出91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为0万元。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成本预算安排的支出为0万元。

)部门预算批复情况

2023年3月10日,财政局批复本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江永县文旅广体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江永县文旅广体局2023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