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投诉西栎尾扶贫办
收文单位: 县长信箱(江永) 来信时间: 2019-08-05
来信类型: 投诉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        我是江永县松柏乡西栎尾村的村民,对于我要投诉扶贫办呢,是因为他们太不公平了,有房有车还有底保扶贫,有的就在  江永县买了两套房子的也有底保扶贫,,我爸手残废了30      多年了什么都没有我想问一下你们说精准扶贫在那里啊?

回文单位: 4c9a2d434bd947be954d686560f7df8a 办理时间: 2019-08-08
内容: 江永松信访复字〔2019〕43号 关于何名贵信访事项的答复意见书 何名贵同志: 你于2019年8月5日向县长邮箱反映关于西栎尾村扶贫、低保不公平等问题的信访事项,该信访件已由县信访局转到我乡收悉,我乡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现答复如下: 一、信访事由及主要诉求。 反映西栎尾村有车有房还有低保、扶贫,自己父亲手残废了30多年了什么都没有,不公平。 二、调查情况。 2019年8月6日我乡工作人员到你家接谈了你。你反映本村8组何解旺一家有车有房却是建档立卡贫困;8组何扬清一家2011年前建有两层半新房子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8组何明增一家小儿子有轿车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8组何新用一家在江永买了商品房、儿子、儿媳有工作但吃低保;8组何贱保一家小儿子有车还吃低保;自己父亲身体有病却没有享受国家救助。 经核查,何解旺一家5口人,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七年前建好两层半平房,地面面积约100多平方;大儿子何忠明2019年4月购买了一部新的丰田小轿车。反映情况属实。 何扬清,现8口人,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约2009年建了一层平房,2015年加盖了一层半,现为两层半平房。反映2011年前建有两层半新房子情况不属实。 何明增,7口人,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小儿子何扬军于2018年在东莞购买了一部二手雪佛兰小轿车办好手续约3万元,主要用于滴滴载客。反映情况属实。 何新用,在江永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儿子、儿媳都在江永当医生护士,2017年前吃低保。反映情况属实。 何贱保(已得癌症死亡),小儿子何远才有面包车、南骏小货车,2017年前何贱保妻子何金秀享受低保。反映情况属实。 关于反映你自己父亲得病多年没有享受国家救助问题。由于你父亲没有到医院或残疾人鉴定机构进行诊断及鉴定,建议先诊断鉴定如符合政策条件,按相关政策程序申请救助。 三、处理依据及处理意见。 1、对何解旺一家有车有房却是建档立卡贫困问题。根据扶贫政策,由于其家里购车是2017年脱贫后购买,不违反享受扶贫政策规定,自己建有房子不是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标准,继续保留其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格。 2、对何明增小儿子何扬军于2018年在东莞购买二手雪佛兰小轿车问题。由于其家里购车是2017年脱贫后购买,并且购买二手车子是用于载客创收增加收入。继续其保留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格。 3、何新用家和何贱保家享受低保问题,鉴于2017年全县清理违规享受低保户时已清理,不再另行处理。 4、关于反映你自己父亲得病多年没有享受国家救助问题。由于你父亲没有到医院或残疾人鉴定机构进行诊断及鉴定,建议先诊断鉴定如符合政策条件,按相关政策程序申请救助。 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人民政府 2019年8月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