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江永县违章车辆管理不到位
收文单位: 县长信箱(江永) 来信时间: 2021-01-04
来信类型: 交通运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辆呈爆发式的增长,“停车难”问题在江永县城区日益突出,停车供需矛盾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对宜居城市建设造成很大的制约。“停车难”问题,大量违规停车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步道,城市环境显得杂乱无章,破坏了城市基础设施,降低了城市品位和形象。由此可见,“停车难”问题不仅影响道路通行、交通安全,还对我县经济发展、市容环境等多方面造成不可忽视的消极影响。江永一小一直到新步步高是我县集中的商贸区,人流多,车辆多,市民购物期间就近找不到停车位,给市民出行购物带来诸多不便;路内停车,特别是单行道停车,造成道路狭窄拥堵,车辆擦挂时有发生,以及摩托车主不戴头盔、乱闯红绿灯的事时有发生,交通事故率大大提高,希望交警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互相配合,提高停车位初设质量,加强过程监管,把“停车难”问题从规划、审批、建设、管理等环节贯穿一线,从源头解决停车难问题;县停车办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交巡警必须加大对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因为我在江永城区从没看到过违章停车罚单其他周边县城就抓的很好)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摩托车驾驶员的宣传和教育力度,增强其守法意识;还有针对乱停车现象,城市管理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应加强巡查频率,及时制止各种乱停车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对违规驾驶员进行处罚。希望加快公交系统的发展,建立健全公交网络,加大覆盖区域,逐步形成以出租车、公交车为优先的绿色出行方式。
回文单位: 江永县-江永县交警大队 办理时间: 2021-01-05
内容: 针对“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停车”等现象,县交警大队一直秉承严抓严管的原则,实行早中晚高峰期执勤机制,流动巡逻与定点巡查相结合,同时结合创国卫、创国文等工作,对城区主要道路两旁乱停乱放、违法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劝导一起,对劝导无效的及时进行拍照录入系统进行处理。 针对“城区摩托车主不戴头盔、乱闯红绿灯”等现象,县交警大队在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同时,近年来先后开展了摩托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一盔一带”专项整治、“盔带风暴”专项整治等工作。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