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293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1-22
名称: 源口瑶族乡:节前宣传赶大集 平安环保迎新春
文号 :    
源口瑶族乡:节前宣传赶大集 平安环保迎新春
  • 2020-01-22 09:22
  • 来源: 源口瑶族乡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环保、文明、祥和的春节,1月20日,源口瑶族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乡人民群众发出了文明环保过春节倡议书,并借助节前赶大集的契机,集中开展了安全、法治、环保、春季征兵等多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冬季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禁毒、防盗防抢防骗防触电等各类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品9类3000余份。这种“赶大集”的宣传活动,以“接地气”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瑶乡人民的安全、法治、环保意识。


为推动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取得良好成效,赶集日当天,源口瑶族乡还联合源口派出所开展了治安巡查、食品安全检查、交通安全劝导,县应急管理局深入源口集镇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一起,现场查获烟花爆竹32件。源口瑶族乡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烟花爆竹禁燃承诺书,带头践行“禁放规定”,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新风尚。

接下来,源口瑶族乡还将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村(社区)春节民俗文化活动的开展,继续将宣传活动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向深入,并重点对智障、残疾、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等弱势群体人员及人员密集场所、生产建设重点领域进行冬季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知识的宣传解读,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全乡消防、交通、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领域安全,推动大气污染防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环保、友爱、和谐、舒心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