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261 分类:
发文机关: 源口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19-10-16
名称: 源口瑶族乡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文号 :    
源口瑶族乡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 2019-10-16 14:57
  • 来源: 源口瑶族乡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江永县源口瑶族乡积极安排部署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全面深入开展一次全乡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由乡党政领导带队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动员各村、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等广泛参与,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市场、景区、加油站、居住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灾害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进行整治

二是进行一次综合减灾专题宣传活动。10月13日,利用赶集日时机,集镇设置宣传点,悬挂鲜明宣传标语两条,发放手册、防灾减灾宣传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开展一次防灾减灾主题培训。1011下午,乡政府组织乡安监站、源口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培训讲座,由乡纪委书记黄文龙同志、社区扶贫工作队长邓大旺同志、社区党委书记周武超同志为社区群众授课,提高民众关注度,并影响民众积极学习,主动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开展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乡政府组织安监站、农技站、源口社区居委会1013下午组织源口社区集镇群众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熟悉社区应急疏散路线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全乡人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和推广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