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1-00531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1-05-07
名称: 江永:医生多次拒收红包,彰显医者品德
文号 :    
江永:医生多次拒收红包,彰显医者品德
  • 2021-05-07 15:18
  • 来源: 卫健局
  • 作者:
  • 【字体: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是恪守医德的表现。江永县人民医院三病区(肿瘤消化内科)黄连医生多次拒收红包受到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赞誉。

据悉,近日,患者刘某因确诊肝硬化一年,腹胀、双下肢水肿到江永县人民医院三病区住院治疗。期间,三病区黄连医师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经过黄医师的精心治疗,患者恢复很好。在一次为患者查房时,患者家属为感谢黄医师的精心治疗与关爱,偷偷塞给黄医师一个红包,面对这一份特殊的红包,黄医师当即婉言谢绝,并表示:“你们的心意我可以领,红包是坚决不能收!作为医生,我们必定会全力以赴的为患者治疗,为患者服务是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患者的康复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但患者及家属又多次将红包塞给黄医师,黄医师再三拒绝不了,就暂时收下红包,并立马联系行风办告知情况,行风办主任与黄连医师一起将红包退回给患者及家属。“你们给我们医生红包,说明你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了,这比什么礼物都好!红包我们不能收,但工作我们会做得更好;为每位病友的健康服务,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只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一定可以早日康复出院。”行风办主任的话语让患者和家属连连称赞

作为一名坚守职业道德的医务人员,黄连医师在行医过程中多次拒收患者的红包。“对我来说,救死扶伤就是工作,我只不过是尽了自己的职责;既然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有什么必要接受额外的‘红包’呢?”,他非常淡然地说,“无论是诊断、检查、治疗,还是拒收红包,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每一个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医患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理解,病人的康复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奖励。”

一直以来,江永县人民医院党委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医德医风建设,把提升患者满意度作为医疗工作的重要内容。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全院各科室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医生添光彩”的健康为民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和体现在日常医疗实践工作点滴之中,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让群众健康、满意的离开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