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1-00503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1-03-03
名称: 江永远程会诊及“三大”医技诊断中心正式启用
文号 :    
江永远程会诊及“三大”医技诊断中心正式启用
  • 2021-03-03 16:43
  • 来源: 卫健局
  • 作者: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227080628

为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填补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最大限度的发挥医联体作用,为基层医院医生首诊提供“技术支持”,26日,江永县人民医院举行远程会诊及远程心电、影像、放射诊断中心启动仪式,组织各相关操作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标志江永县远程会诊及“三大”医技诊断中心正式启用。

该县卫健局领导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强调,当今社会是科技网络信息化迅速发展的时期,实行远程医疗是深化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医院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优化医疗机构的服务。远程会诊让乡镇患者在基层卫生院就可享受到县级医院专家高水平的诊疗服务,提高诊断准确率,节省群众就医时间,降低患者就医费用,初步实现基层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有效满足基层患者不出远门在家门口看专家的就医愿望,为“常见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打下坚实基础,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将会显著提升。远程会诊的开通运行及普及,对推动医疗资源上下优势互补,可以使医生远程对患者的病情做出全面的分析,从而做出正确的诊断,制订科学合理的治疗方案,既提高诊断准确率,又节约患者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不仅能优化资源配置,还能弥补基层医疗短板,对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意义非凡。

随后老师们就分级诊疗、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的基本操作、常见问题以及远程管理和规划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现场演示。

近年来,江永县人民院作为医联体核心医院,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和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顺应新医改形势,大力实施科技兴院战略,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使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攀升。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依托远程会诊中心平台,积极建设分级诊疗云平台,以信息化手段落实便民惠民政策,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医防融合,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能力、质量和水平,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二、三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向下连接各乡镇卫生院,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快捷便利的特点,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与乡镇医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医联体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从而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江永县远程会诊及“三大”医技诊断中心的正式启用,顺应了国家在新常态下深化医改、服务群众的发展方向,提高县医院与基层乡镇卫生院技术协作的水平,标志着医联体与乡镇医院的合作迈上新的征程,推动了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更好服务广大群众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