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3-00683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3-23
名称: 永州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永举行
文号 :    
永州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永举行
  • 2023-03-23 11:10
  • 来源: 江永县水利局
  • 作者:
  • 【字体:   

永州市202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永举行

为更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党的二十大治水精神,322日,永州市水利局、共青团永州市委员会、中共江永县委、江永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在江永县河长制文化主题公园启动。市领导黄保平、金志辉、周克敏同志,县领导唐德荣、杨敏、陈东俊同志出席活动。

IMG_1824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伊始,江永县委书记唐德荣致词。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江永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水利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以水利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

唐德荣同志致词

唐德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持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发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推动我县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更好的成绩,以江永一域之光,为永州发展增光添彩。

IMG_1801

为护河代言人颁发聘书

4

为“河小青”、“民间河长”、“青年志愿者”护河队伍授旗

IMG_1814

何燕姣带领“河小青”“民间河长”“义工”志愿者宣誓

IMG_1895
                                                   为“河小青”讲解爱河护水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市民科普水利知识、河长制知识、节水重要性及小窍门等。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好湘江母亲河,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市民蒋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和孩子一起来参观的,并希望也要把这种理念,一代代传承下去。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市民代表开展了湘江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共放生10万尾鱼苗。“我今天放生了300多尾鱼,看到它们回归河流,就可以保护我们的水环境了。”参加活动的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希望以后像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办,自己想多参与,为保护水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IMG_1846

市民在放生鱼苗

本次永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长制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爱河护河队伍授旗、增殖放流、万人签名、有奖答题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对河库保护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和安全意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强化深化河长制,奋力建设幸福河”及安全生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接下来,江永县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爱河护水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管水治水中,为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美江永贡献力量。

(通讯员:陈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