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3-00679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3-09
名称: 市水利局金志辉带队赴江永开展备汛及安全生产检查
文号 :    
市水利局金志辉带队赴江永开展备汛及安全生产检查
  • 2023-03-09 15:48
  • 来源: 江永县水利局
  • 作者:
  • 【字体:   

市水利局金志辉带队赴江永开展备汛及安全生产检查

37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志辉带队赴江永开展在建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安全生产检查,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继锋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

金志辉一行深入谷母溪水库、斜塘背水库等工程现场,现场听取水利局关于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地检查工程质量、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金志辉强调,要保持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落实防汛责任制。重点落实各类水利工程防汛责任人及其职责、乡村两级防汛责任人及其职责。二是抓好防汛备汛风险排查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实抓细水旱灾害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汛前安全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堤防、山洪灾害易发区、水毁修复工程建设,特别要检查水库坝体有无裂缝、溢洪道是否有坍塌堵塞、渗漏现象。三是完善应急预案。乡镇要建立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和储备抢险设备、防汛物资设备。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防汛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金志辉表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对各级各次安全检查提出的安全隐患,是否按期限整改到位实行“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切实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作者:吴涛)

微信图片_202303080952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