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161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1-22
名称: 问题4 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审计工作有哪些新部署?
文号 :    
问题4 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审计工作有哪些新部署?
  • 2020-01-22 09:46
  • 来源: 审计署
  • 作者:
  • 【字体: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从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和优化审计职责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为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

——优化审计署职责。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重大项目稽察、财政部的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的职责划入审计署,相应对派出审计监督力量进行整合优化,构建统一高效审计监督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