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299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31
名称: 法律“580”(我帮你)志愿者招募公告
文号 :    
法律“580”(我帮你)志愿者招募公告
  • 2020-03-31 15:12
  • 来源: 江永县司法局
  • 作者:
  • 【字体:   

法律“580(我帮你)志愿者招募公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经研究决定成立法律“580”志愿服务协会,面向村(社区)法律顾问、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干警、退役军人、村支两委人员以及其他法律爱好者公开招聘法律“580”(我帮你)志愿者,具体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方针、政策,服从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行服务工作。

    2.热爱法治宣传工作。能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对法律服务工作具有坚定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

  3.能够联系群众,热心服务,关心群众,办事公道,任劳任怨,倾听群众意见,同群众打成一片,能及时掌握纠纷信息,查清事实,把法律服务工作做好。

  4.能够保证有充足的时间参与法律服务工作。

   二、岗位职责

      1.开展法治宣传。根据上级安排部署,进村入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开展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解决群众身边涉法问题,加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

   3.化解矛盾纠纷。协助调解重大矛盾纠纷引导群众遇事讲法、依法维权,维护和谐稳定。 

4.协助法律援助。帮助和指导权益受到侵害的困难群众依法获得法律援助。

5.指导依法办事。指导、协助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办理其他法律事务。

    三、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长期接受志愿者报名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电话+微信报名

      3.报名地点:江永县法律援助中心

      4.联 系 人:李慧君

      5.联系电话:0746-5751148  

    四、说明事项

1.报名者请如实填写志愿者报名表

2.志愿者就近编入村(社区)或乡镇志愿服务协会开展工作。

3.本志愿活动属义务劳动,无工资报酬,如果参与人民调解,则可按照人民调解的相关规定由县司法局发放案件补贴。

附件:《法律“580(我帮你)志愿者报名表》

法律“580”(我帮你)志愿者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