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3-00894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3-04-26
名称: 防范外来物种入侵 建设美丽草原公园
文号 :    
防范外来物种入侵 建设美丽草原公园
  • 2023-04-26 09:14
  • 来源: 江永县林业局
  • 作者:
  • 【字体:   

防范外来物种入侵建设美丽草原公园

4月26日,省林业局二级调研员戴立霞、省林科院副所长何振一行莅临江永县指导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县林业局陪同开展调研。

领导组听取了江永县燕子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整体进展情况、调阅了该区域内动植物资源的相关资料,随后,一行人实地踏勘了燕子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点。

踏勘现场,领导组对江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及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外来生物入侵的危害是多样的,会对生物安全、生态安全,以及多个领域的安全造成破坏,形成危害,充分认识其严重性,严格防控外来入侵物种进入。

燕子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地处“南岭山地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为国家划定的25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境内环境优美,动植物资源丰富,具有典型的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和科研价值很高。每年4到5月,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绽放,与云海、风力发电机组相互衬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目前,区内共记录维管束植物109科290属454种(含种下等级),野生脊椎动物181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8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25种。(通讯员:毛文涛 肖东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