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县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 2021-04-20 15:41
  • 来源: 县政府办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202142日,县长唐德荣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全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清明期间安保维稳和道交安全管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精神、毛伟明省长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格规范全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有关规定等文件精神,听取了重点项目推进和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债务化解及财政运行等情况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有关工作、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有关工作、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建设有关事宜,审议了《江永正易VR科技项目投资协议》《江永县女书文化品牌合作协议》《江永县争取项目资金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江永县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工作方案》《江永县乡镇污水处理费征收实施方案》《江永县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轮换方案》。会议指出,受春节疫情防控、倡导就地过年的影响,今年清明节假期间返乡人员将大幅度增加,交通安全防范、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的压力必然加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值班值守。清明期间,由县长、副县长带头值班,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力量,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格规范全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有关规定精神并严格执行,以严明的纪律坚决杜绝违规饮酒事件发生。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对于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方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具有深刻意义。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夏涛同志关于《江永县2021年贯彻落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二要强化保障。三要加强调度。会议听取了县工业园首永雄同志关于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会议强调,县工业园“提质攻坚”三年行动,是改善我县招商环境,提升招商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要求,一要全方位开展招商。二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三要加快园区建设。

会议听取了县投资促进事务中心段振花同志关于《江永正易VR科技项目投资协议》的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永正易VR科技项目投资协议》,由县投资促进事务中心按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经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审查通过后,尽快签订。会议听取了县文旅广体局汤海妍同志关于《江永县女书文化品牌合作协议》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永县女书文化品牌合作协议》,明确按商标授权使用的模式开展合作;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蒋淼同志关于江永县一季度市县重点项目推进和要素保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要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二要摸清土地情况。三要落实项目资金。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蒋淼同志关于《江永县争取项目资金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公益性、基础性建设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加大。会议听取了县行政审批局邓照洋同志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持续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性举措,各牵头单位要认真研究,将工作抓实抓细,尽最大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我县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江永分局罗海旺同志关于《江永县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和遵循,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卢俊旺同志关于《江永县乡镇污水处理费征收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永县乡镇污水处理费征收实施方案》,由县住建局按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会议听取了县科工局邓新平同志关于《江永县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轮换方案》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永县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轮换方案》,由县科工局按程序印发实施,所需经费由县财政局从应急专项资金中拨付。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杨福印同志关于一季度债务化解和财政运行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强调,有序化解政府债务对维持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政府债务化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县消防大队高辉同志关于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建设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会议指出,建设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有利于提高各级各部门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有利于加快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必须加快建好,尽快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