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江永开启自然人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时代
  • 2021-10-14 11:4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服务太周全了,办出生证明、上户口、医保参保一次性搞定,还不用我们自己跑腿,真方便!”近日,江永县潇浦镇四方井社区唐先生在县人民医院喜迎新小宝,在妻子和孩子出院当天,他在医院“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完成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儿童保健手册、户口登记、参保登记等业务办理。唐先生对工作人员的服务十分满意。
  江永县从 “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着手,通过对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儿童保健手册、家庭医生签约五个事项进行梳理整合和流程再造,开发联办系统。通过一件事一次办联办系统(一体化平台)将户口登记、新生儿参保事项推送至潇浦镇派出所户籍窗口和镇医保窗口,一一进行办结,从而实现“出生一件事一次办”。 



  今年,江永县率先在永州市落地第三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创新推出“7+2”服务,打造自然人生命周期“出生”“就医”“入学”“就业”“结婚”“退休”“身后事”7个一件事一次办,“人才引进”“企业开办”2个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使得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2021年以来,江永县不断推动服务模式优化升级,提升集成服务水平,使企业和群众归属感更实、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截至目前,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办件受理169833件,办结166128件,办结率97.82%,办件量、办结率均排全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