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江永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 2021-10-12 18:5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短短5个月时间,就完成了8000万元的产值,预计全年可完成产值1.5亿元。得益于当地政府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明年第二期工程竣工后,可以增加产值到20个亿。”10月12日,在湖南华皓新型材料产业园机加工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娴熟的加工铝合金民用配件和电子配件。湖南华皓新型材料产业园总经理黄亚林介绍,铝合金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于去年4月28日开工,目前已经完成3条铝材挤压生产线和1条氧化生产线,于今年5月初投入生产,带动150人就业。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构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亲清政商关系,让最优营商环境成为江永的“靓丽名片”。围绕“办事最简、效率最高、收费最少、服务最好”的目标,按照“应放尽放、能放则放”的原则,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三即三办”承诺制,健全“证照分离”制度,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基层服务”升级版,政务服务事项100%纳入一体化平台查询和办理。全面推进县政务服务中心“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现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职能部门54家,政务服务事项1587项,其中依申请类975项,公共服务类612项,做到“应进尽进”。探索建立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地域的协同服务系统,实现各类公共服务系统、数据共享、一网通办,确保“一件事一次办”和“放管服”改革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清理各类“烦心证明”,让“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成为常态。直接办理完成企业注册登记8件、企业项目备案6件,陪办用水开户手续6件,陪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件。县内各金融机构共为全县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金额2.46亿元。
  同时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一律”,开展巡察检查督查督办。对6个乡镇、9个县直单位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集中约谈交办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对问题实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三单管理,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列出整改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销号清零。 




  截至目前,产业开发区共有企业51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3家,园区工业集中度85.4%,主导产业占比61.8%,产业开发区工业技改投资增幅42%、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同比增长300%、新建标准厂房面积同比增长4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