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案例
分享到:
江永县:“码”上告知 “码”上服务
  • 2021-08-24 16:1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如何让百姓“少跑路、少费时”?近日,江永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二维码”电子办事指南,政务服务事项一目了然,手机一扫,“码”上告知,“码”上服务。
  江永县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从群众需求出发,创新推出政务服务“码上告知”服务,让群众便捷精准获取政务服务信息,解决因告知不全造成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多次跑等问题。
  该县收集汇总了52个单位2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分县、工业园区、乡镇政务服务中心编制办事指南,规范设定办理条件、办理期限、办理方式、所需材料等要素,生成办事指南二维码,并制作易拉宝、宣传折页投放至全县各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了政务服务信息由口头告知、书面告知,向手机扫描二维码获知转变。
  “不用来回跑,对着这个二维码图片扫一扫就知道怎么办。”前来咨询创业补贴申请的周先生说。业务办理完毕后,周先生还把宣传折页带走,想回去传给亲戚朋友:“回头他们需要办啥业务,在家扫码就知道程序和手续,不用来回折腾,很方便!”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办事指南“二维码”内容集中、操作简单,办事群众随时随地利用手机“扫一扫”,即可快速查询办理事项的办理地点、办结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渠道等关键信息,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