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案例
分享到:
执行合同丨江永法院:重拳出击,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拉开序幕
  • 2021-03-25 17:0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3月24日凌晨,江永县人民法院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悄然拉开序幕。


凌晨时分整装待发

  凌晨5点30分,执行干警迅速在法院集合完毕,分两个执行小组按照预先精心制定的方案展开行动。


清晨搜查被执行人住所 

  6点左右,执行干警敲响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被执行人的家门,此时被执行人才刚刚起床。由于被执行人之前经法院多次传唤拒不露面,且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干警采取拘留措施。 


扣押车辆


  8点10分,搜查多处被执行人住所后,执行干警来到粗石江镇宋村村委会,联合网格员对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进行再调查。近年来,联合网格员协助、配合执行,是江永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有力举措之一。
  截至12点30分,专项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20人次,搜查被执行人住所12人次,拘留被执行人3人,当场履行1人,扣押车辆1台,执行到位金额60余万元,执行成果丰硕。
  据悉,江永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此次专项执行行动,筛选出一批涉农民工工资、劳务合同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抚养费纠纷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案件,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执行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