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案例
分享到:
江永县: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
  • 2021-08-28 16:2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近日,江永县源口瑶族乡源口社区居民文戊秀,在该乡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迅速办理好农村宅基地审批,避免了多部门、多层级跑路。这是该县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 ,优化“一扇门”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了提升县、乡镇政务大厅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江永县制定了进驻方案,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审批职能部门52个、政务服务事项2012项,设置窗口104个;在全县9个乡镇挂牌成立政务服务中心,梳理出与老百姓办事联系密切的31个单位进驻,下放153项相关事项。在县、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多次开展“三集中三到位”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的问题逐一交办,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事项进驻到位、人员进驻到位、办理授权到位、监督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共受理182097件,办结181560件,办结率99.73%。一件事一次办受理129466 件,办结126548件,办结率97.51%,乡镇一件事一次办受理107498件,办结104244件,办结率96.97%,城乡网格化受理97168件,办结96686件,办结率99.50%,办件量、办结率在永州市排名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