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案例
分享到:
政务服务丨江永设置“办不成事”为您解决燃眉之急
  • 2021-06-03 17:2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天能拿到这个备案批复,心中‘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真能把事情办成,把我从办证‘死循环’里给解放了出来。”日前,刚从江永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完业务的高先生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道。
  原来,高先生准备开设教育培训学校,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来办理“消防验收备案登记”,因为他缺少营业执照,就无法办理备案登记,但是办理营业执照又需要“消防验收合格证明”。由此,高先生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里,这根本就是一件“办不成”的事。眼看距离学校开业在即,高先生心急如焚,正准备离开时,“办不成事受理台”映入眼帘。他抱着试试的心态,把自己的情况向“办不成事”窗口反映,工作人员当即受理,并立即向领导汇报。经过协商沟通,由政务服务中心代办员为高先生提供“帮办代办”,全程代办。代办员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商讨之后,确定对高先生的业务实行容缺受理,先做好高先生的“消防验收备案登记”,待办理出营业执照以后,补齐备案登记相关材料。当天下午,高先生就拿到了备案批复文件,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期,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政务服务中心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从“服务”二字做文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提高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相结合。从老百姓最揪心、最烦心的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老百姓和企业办事中的“急难愁盼”、“疑难杂症”、“顽瘴痼疾”为落脚点,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新设立3个“办不成事”窗口。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提交办事材料后,因各种因素,导致不能成功受理、分发、办结或者来回跑、多次跑,不能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等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高效的“绿色通道”。
  政务服务中心把“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与“帮办代办”工作结合起来,实行“办不成事”窗口受理,“帮办代办”办理机制。由企业和群众向窗口反映“办不成的事”,工作人员做好登记、梳理、反馈,由代办专员负责联系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对老百姓反映的办不成事项,采取电话回访,深入分析原因,邀请群众参与监督,出台窗口工作人员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倒逼各部门和窗口强化服务意识,从制度上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隐性的“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疏通“办事梗阻”。
  据悉,该县从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以来,成功受理“办不成事”15件。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继续完善‘办不成事’窗口运行机制、管理机制,真正把它炼成专治群众办事‘疑难杂症’的‘灵丹妙药’;同时,我们还要推出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以群众的更高认可度、更高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来迎接党的100周年诞辰。”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