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分享到:
近期多地发生新冠本土疫情,江永县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 2022-07-17 16: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我国境内本土疫情局部地区呈现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态势,并呈扩散蔓延趋势。当前内地社会面本土疫情波及15个省93市,涉疫省市的呈现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态势,并呈扩散蔓延趋势。7月15日内地新增434例。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昨日新增报告40例,涉及3市7县区。广东省昨日新增报告31例,涉及5市10县区。需高度关注的城市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北海市、桂林市、南宁市、贺州市,广东省珠海市、深圳市、广州市。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永县疾控中心特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配合防控。所有外省入(返)江永人员,请提前2天通过扫描“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的“入永申报”版块进行线上报备,提前向当地社区、村、酒店、单位报备,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扫“场所码”。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三、做好健康监测。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在进入室内场所或在户外人群聚集的场所需要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少扎堆,少聚集,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长时间停留。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手段,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请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建立牢固的全民免疫屏障。


风险区

返回人员管控措施

境外返回(含港、澳、台地区)

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3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期间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集中隔离转居家健康监测需闭环转运。

高风险区

对近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中风险区

对近7天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对近7天有低风险地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建议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有本土疫情省份(该省份非高、中、低风险区的其他地区)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永,并在第一入永口实施落地检。建议入永后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

无本土疫情省份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永,建议入永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优先在查验的交通服务站点完成)。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第一入永口实施落地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