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分享到:
江永县医联体端午假期疫情防控不放松
  • 2021-06-15 09:3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端午节期间,很多人选择要么与家人团聚,一起围坐品尝美味可口的粽子,要么相约出游……,尽情享受这温馨的时光,但江永县医联体的医护人员依然不分昼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松懈。

“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端午节期间,江永县医联体积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在医院各入口及预检分诊点工作人员温馨提醒来往人员,认真查验进入医院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督促他们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发现发热患者、健康码或行程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及时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所有需住院治疗的病人必须先进行核酸检验,结果为阴性方可办理住院手续。各临床科室加强病房管理,各科室都预留一间缓冲病房,要求住院病人陪人管理尽量做到非必要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严格落实“一床一陪护”制度、“一人一诊室”制度,健康码或行程码为黄码者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方能就诊。

端午节假期,很多临床科室的主任、专家放弃休息时间,在诊室内坚守岗位,问诊、查体、看检查结果、开处方、答疑解惑,忙的不亦乐乎。很多病人反映现在在节假日也能享受到专家的服务,看病就诊方便多了。

为做好疫苗接种救治保障工作,端午假期里,医院派出30多名医护人员奔赴各疫苗接种点,为群众的疫苗接种保驾护航。针对第二剂次疫苗接种的高峰,医院派出的医疗保障医护们早出晚归,接待接种人员时,耐心询问接种人员有无禁忌症、告知注意事项……有条不紊地做好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每个环节的工作。在桃川卫生院接种点,儿科袁德宇主任耐心观察每位接种者接种时有无不适,疫苗接种后,反复叮嘱接种者相关注意事项,严格执行“接种者必须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再离开”的规定,尽心尽力地服务每一位接种群众。

医疗保障医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秉承一切为了群众健康的职业精神,积极履行防疫职责,用医护力量助力江永早日构建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与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