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分享到:
江永县举办新冠疫苗接种培训,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2021-06-07 09:3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推动疫苗平稳、有序、规范实施,66日下午,江永县卫健局与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培训。全县各乡镇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负责人、接种人员、信息录入员、信息报送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永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授课,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确保培训课程科学专业、高质高效。培训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技术方案要求开展,以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为主要内容,对目前我国所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的种类、推荐免疫程序、疫苗迟种与补种、加强免疫、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不同疫苗产品替换、接种禁忌、特定人群接种建议,以及个案信息质量核查与医保数据报送要求等进行逐一解读。

培训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和工作人员一要合理掌握接种禁忌症、规范疫苗管理与使用、按要求及时完成疫苗进销存与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出、入库操作,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回访工作,及时与受种人沟通;二要及时做好相关工作人员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接种意识,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安全高效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用优异的工作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