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分享到:
江永县全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 2021-04-09 09:0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IMG_2669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统一部署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降低人群感染风险和发病风险,江永县有序开展全员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

327日,江永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江永县全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暨培训会,对全员免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接种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会议强调,疫苗接种要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做到“五个到位”,即:认识到位,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到位,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及相关知识宣传,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筛选到位,严格对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健康筛查,做好注意事项讲解,确保接种工作安全稳步推进;措施到位,全面压实部门责任,实行县领导和县级单位与工作人员包乡(镇)、乡(镇)领导和工作人员乡包村、村干部包组的责任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应急到位,制定接种异常反应应急预案,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组建县级支援医疗队,指派有经验急诊急救人员和急救车辆,备足急救药品做好应急救治准备。

IMG_2687

330日,江永县正式开展全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在身体有哪不舒服吗?”“有没有对什么药物过敏?”“以前得了什么疾病没有?”在桃川中心卫生院的接种现场,经医务人员的指引,群众依次排队接受测温、健康咨询、出示身份证明材料、填写相关身份信息等一系列接种准备工作,在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的各项注意事项后,有序进行了疫苗接种并按照要求前往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十分顺畅。卫生院为给排队的居民提供舒适的环境,在室外等候区设置了遮阳棚、摆放了凳子,在入口处和留观区为大家免费提供饮用水;同时,门诊接待处的免费专家健康咨询也同步开展。据了解,当天1235人接种了疫苗,所有受种人员均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在接种现场,江永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勇带领督查组对全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行督查指导,实地察看了接种点健康询问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详细了解和指导疫苗接种点的场地设置、接种流程、人员配备、物资保障、应急救援、废物处理等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接种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