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分享到:
2021年卫生健康局工作计划
  • 2021-03-04 09:1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1.做好重大疫情防控力度。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理,规范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强化疫情防控、防护、治疗知识培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疫苗全面接种使用等工作,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2.提升医疗卫生基础能力。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能力。一是加速推进县中医院建设工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完善城乡卫生服务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防疫和重大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完成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改扩建项目,规划申报县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大楼。是加快推进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工程,完成由自主建立的远程影像诊断、远程超声诊断和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是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是积极探索提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服务能力的好机制好办法,把更多优质卫生与健康资源引向基层、投入基层。

3.加大重点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及引进力度。提升县级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升服务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一是围绕健康需求和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引进重点专科人才,培养学科带头人,提升妇儿、产科、中医、精神等专科服务能力,通过医疗资源下沉,以此带动县域内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二是拓宽培养和引进人才机制,协调各部门、简化程序,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文件精神,真正让医院用人自主权。

4.保持人口平稳增长。努力稳定低生育水平,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努力推进计生工作由重管理向优服务转型,发挥群众自治作用,提高优质服务能力。深化优质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继续保持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和全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