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管控的通知
  • 2021-03-05 15:0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江永防办〔2021〕3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管控的通知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经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境外入江永返江永人员、高中风险入江永人员的管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信息摸排工作。各乡镇要明确专人负责重点人群的排查、处理、上报和管理工作,当天的信息务必于第二天上午12:00前排查、处理、录入到位,并及时注意信息更新。
2.高度重视社区村排查。切实压实乡镇、村(社区)、组的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单位、村组、社区、基层派出所、村辅警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作用,落实好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社区)、村组干部包户的三包机制,及时准确全面掌握重点入江永返江永人员信息,并按管控措施及时管控到位。
3.严格实行闭环转运。各乡镇要安排专人做好境外人员、高中风险入江永人员的信息对接,弄清其具体的返回江永的时间、方式等,提前做好闭环转运对接。各乡镇按照“四有一网格”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原则,安排专门的转运车辆,做好重点人群的闭环转运工作。
4.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对境外(不含澳门地区)入江永人员一律14+7+7医学观察和2+1+1核酸检测策略,即在入境地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两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回居住地后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4321”医学观察并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律落实集中隔离14天,期间落实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无异常后继续实施14天居家“4321”医学观察。
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无核酸证明的先集中隔离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者转为落实14天居家“4321”医学观察。持回江永前7天内核酸证明,落实14天居家“4321”医学观察,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各乡镇要做到信息及时上报,并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接送工作,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
5.严肃实行责任追究。对重点人群信息排查不及时、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服从闭环转运调度和安排,造成疫情扩散或重大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乡镇、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江永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