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分享到:
江永县: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 2021-03-10 09:2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04104025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34日,江永县黄甲岭卫生院卫生监督协管员工作人员对辖区幼儿园开展一对一的定点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这是江永县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开展复课前学校开学条件核查验收和疫情防控措施专业健康指导工作,保障学校有序有效复学复课的一个剪影。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活动室、寝室、食堂、厕所、盥洗设施等重点区域;认真查阅校园管理制度、应急防控落实防控知识宣传、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健康台账、食堂管理和消毒消杀记录等资料;仔细询问了解孩子们返校后学校的晨午检措施、疫情上报和送诊流程等情况。重点对教室、寝室、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溶液配置、消毒方法、消杀记录等细节与各分管人员进行沟通和指导。要求幼儿园要常态化地进行校园环境卫生、室内卫生整治,定期开展大扫除行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要求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通风整洁,做好环境卫生的消毒工作,教育儿童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等良好卫生习惯;要求切实做到严防严控,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杜绝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爆发流行,一旦发现疫情及时进行上报、隔离和治疗,真正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们安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档案管理、消毒记录、入学前疫苗接种查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给予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限期整改、立行立改。

春季开学期间,江永县各基层卫生院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对辖区内中小学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各项防控措施、防控制度和信息交流沟通机制,落实防控信息互通和防控措施互动,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要求学校要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进门严管理、校内严控制、工作严规范、出校严掌控的管理措施,形成从校园到家庭的闭环式管理模式;要从实际出发,严格制定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具体运行过程中注重抓细节、抓落实,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好校内教职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抓好前期演练和教师培训;要加强疫情研判与工作总结,及时反思,查漏补缺,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和学校的传染病防控防治工作的管理,提高了师生预防传染病的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护航,让教师们安心教学、孩子们安全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