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卫生
分享到:
江永县:送健康温暖下乡 让群众“把爱带回家”
  • 2021-02-07 08:45
  • 来源: 卫健局
  • 发布机构:江永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IMG_2488IMG_2484

24日,永州市卫生健康委、计生协联合江永县卫健局、计生协在江永县桃川镇建安亭村开展2021年“把爱带回家”下乡送健康送温暖服务。永州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玲萍带领市中心医院专家,江永县卫健局、计生协、医联体、妇计中心以及桃川镇政府、卫生院的有关人员共同参与服务活动。活动由江永县政协二级调研员、县计生协会会长义忠文主持。

活动中,为签约“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的10名贫困母亲代表每人发放2020年度项目分红资金1000元;为10名留守儿童代表送上书包、腊味,20名留守老人代表送上大米、油、棉被等慰问物资。同时,蒋玲萍带领市县、镇的工作人员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仔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和物资,祝福他们过一个健康幸福、开心快乐的春节。活动结束后,市、县医院专家分批次开展健康义诊,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免费发放相关药品。

在活动现场,接受“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资助的蒋大姐拉着蒋玲萍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共产党和政府关心,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家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你们医生的服务也很好,经常到家里给我们看病送药;今天我请你们到我家吃午饭,看看我家的变化,我们现在已经生活不愁、看病不愁了的,真的谢谢你们了....”。

蒋玲萍在致辞中指出,该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提高全民慈善理念,倡导人人奉献爱心,引导更多的市民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共同进步。好计生困难母亲、计生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关爱服务和保障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安居乐业、和谐幸福,关系社会稳定和文明进步,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活动的开展通过开展活动,让计生困难母亲、计生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享受社会进步的红利,进一步营造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