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江永
分享到:
江永县第三小学 开展“讲好诚信故事 树立清廉风范”活动
  • 2022-10-10 14:55
  • 来源: 江永县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6日,江永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为了让诚信清廉之风渗透到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积极培育和践行以信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学校组织全校926名师生开展“讲好诚信故事,树立清廉风范”教育活动

        在“讲诚信故事”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围绕诚信廉洁主题,以古今名人、身边的典型模范为例,搜集整理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诚信故事。如:老一辈革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等,东汉时期南阳太守羊续、唐朝的著名诗人白居易、明朝的爱国英雄于谦等等,真是举不胜举,这些名字我们都耳熟能详,更是激励着我们一大代又一代人。

       各班举行的廉洁故事分享活动,小学生们听了“诚信故事”深受启发,懂得了廉洁就是责任、节俭、自律、奉献、知耻、诚实、惜物、不昧金、不攀比;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从而逐步懂得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真正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懂得了学生要做到清廉。六年级1班学生刘伟闻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攀比,更不要所谓的名牌,要充实自我,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五年级3班周敏勉同学说:平时不要乱扔杂物,时时要有俭朴的意识,做一名诚实守信、清廉自律的好学生。

       该校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清廉自律、诚信守纪的意识,营造了崇“信”倡“廉”的文化氛围,促进了诚信品质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老师正在给学生讲诚信故事,引导学生怎样树立清廉风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