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江永
分享到:
江永:推进分级分类“信用+智慧”监管,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督检查
  • 2022-07-20 08:39
  • 来源: 江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江永:推进分级分类“信用+智慧”监管,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督检查

为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近日,江永县组织市场监督管理、交通运输、税务、统计、科工、林业、住建、教育、卫健、应急、公安等部门开展了市场监管、商务、林业、房地产、公共场所、教育、应急管理等多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检查由平台管理人员机选的方式,通过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年度抽查计划实施检查,切实执行回避原则,并根据抽查对象信用水平和风险等级合理确定抽查比例、频次。检查结束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要求,将检查结果及时在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进行了录入并对外进行公示,确保了此次抽查检查的公开性和真实性。

今年来全县共启动双随机检查任务109个,抽取检查人员344人次,抽取检查对象864家,目前已对344家开展了检查。推进分级分类“信用+智慧”监管,综合评判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对辖区内全量企业实施科学分类,实现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在“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工作中常态化运用,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信用风险低的企业,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通过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督检查,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规范了执法部门的执法行为、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监管效能,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