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中共江永县畜牧水产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2020-09-07 15:34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2019年1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畜牧水产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19年3月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县畜牧水产局党组反馈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按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举一反三,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实现全县养殖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立行立改,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局党研究,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梳理巡察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布置落实整改任务。党组书记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根据整改方案分工负责,责任股室及基层党组织根据工作部署,明确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三)周密部署工作举措。针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了《江永县畜牧水产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方案》,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五个方面11个具体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每一条整改项目都明确了相应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整改时限,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目标。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民主集中制制度》等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和程序,提高领导班子决策水平,形成工作合力。②规范会议记录,会议的基本情况、发言和决定等事项全程记录,真实反映会议情况,为会后落实工作、检查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2.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任务,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养殖业发展、动物疫病防控、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养鱼护鱼等养殖业工作,创造养殖业转型升级成果。③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学习计划》的文件要求,全局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带头撰写学习心得累计十余篇并在党员大会上党课。

3.关于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网络群众路线结合不够,舆论引导能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等制度。根据班子成员分工,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行细化分解,推动全局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②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开展养殖业政策法规等宣讲活动,并依托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网,宣传栏等,及时公开本单位行业政策等相关信息,强化了行业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行业信息知晓率。③坚持“一把手”带头,按照“一把手”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员做好网络舆论监管,掌握住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4.关于党建基础工作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认真学习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②党支部持之以恒地做好党务工作的资料整理、制度建立、督促检查等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未填写好党员手册的同志立行立改。

5.关于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组织生活制度,以严格的党的组织生活,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全面加强和规范。   ②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务各项工作及时分配,明确专人把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资料上传红星云严格按照党建工作的要求,党支部坚持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6.关于党支部评分不规范,党员积分管理混乱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认真学习《江永组发〔2017〕16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由支委会对2018年的党员积分按文件要求重新计算。②党支部按照江永组发〔2019〕3号《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双星双评”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支部评定以党组织“五化”建设为主要内容,党员评定以党员积分管理为基础实施星级党员评定。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7.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部分领导干部重复领取津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全面清理各项津补贴领取情况,重复领取了津补贴的相关人员退还重复领取津补贴。二是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的处理决定。三是深入查找重复发放津补贴的问题,制定相关规定,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8.关于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经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②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重点学习财经法规,重点组织财会人员深入学习《会计法》等财会法律规定,深刻把握财务方面法律核心内容,提高财务人员的法律意识。今后不再发生类似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问题。

9.关于报账手续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人员根据财会制度,认真核对开支,查找存在问题的主因。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对财务人员进行约谈处理,并通知相关人员补齐手续附件。②加强对财会人员的培训,使财会人员做到既熟悉有关财务会计制度,又了解有关项目管理政策和规定,切实提高财会人员政策及业务水平,以便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报账制,避免再次发生上述问题。

10.关于财政专项资金闲置严重的问题。

整改情况:局党组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资金分配方案,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根据相关政策呈报支付办法,加快安排资金的支付。截止整改期限到期,已支付闲置专项资金91.2%。

11.关于违规套取、挪用专项资金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为完成年初任务,建成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收集中心。经局党组研究,租用了一个冷库和厂棚等设备,租期为30年(2017年12月6日至2047年9月30日),转让费及地租资金以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补助、栏舍改造资金支付对于违规套取、挪用专项资金问题,我们认真扎实开展清理工作清理2013年至2018年规模猪场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资金目前已全部发放到全县规模猪场。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作为专项清理行动的唯一标准,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加强基础资料的搜集整理,用事实和数据反映清理工作成效。同时,认真吸取这一深刻教训,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三、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县畜牧水产局党组将继续承担好、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整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善始善终把整改工作抓好做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养殖业各项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持续深入开展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紧抓整改落实。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长期坚持,紧盯不放。对仍未完成的整改任务,积极作为,力求完成。

)严抓建章立制。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规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固化整改工作成果,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发生,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全面推动我县养殖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为建设最美江永做出新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5755020邮政信箱江永县潇浦镇永桃路60号电子邮箱3074458@qq.com

                                                                    中共江永县畜牧水产局党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