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中共江永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2020-05-12 15:14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19年3月28日进行了巡察情况意见反馈。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都已整改完成。现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明确了指导思想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坚持边整边改,认真整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二)加强了组织领导为扎实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成立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委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分析研究,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

(三)确定了整改内容和任务分工。针对进行责任分解,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股室,明确了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并有计划、有步骤的抓好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狠抓整改落实。对照制定的整改方案,组织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工作措施,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已经完成了整改。

二、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1)具体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严肃。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要求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对照检查材料经党组书记认真审定,达到了规定的要求;组织生活会按照要求开展了党员互评自评工作,并完善相关记录。

2)具体问题: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加强了业务学习,提高了党建工作水平,认真开展了“三会一课”活动,按照规定已经整改落实到位,手册按要求都已经完善好。

2.政治站位不高。

1)党组会议议事不规范,委务会、党组会一起开,存在委务会代替党组会的问题,无专门的党组会议记录本;

整改情况:党组会议议事程序已经完善,办公室按照规定进行了纠正,局务会议、党组会议已经分开召开,安排了专门记录,并长期坚持。

2)党组成员之间沟通协调不够,偏重分管工作,关注其他工作少,凝聚力战斗力较弱。

整改情况:党组成员之间不定期开展谈心交流,加强了交心谈心,党组成员之间增强了沟通协调、加强工作交流。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意识形态工作薄弱。

整改情况:进一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对具体工作人员加强了培训教育,不断提高了工作能力水平,重新制定了《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套用了红头文件,建立了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督查报告、分析研判等制度。

2.学习教育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按照县委宣传部文件通知要求,加强了涉及本单位业务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补充了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表、会议记录和学习内容。党组书记进行不定期检查和经常性指导,亲自上党课和培训课。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党组织设置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党章,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人数,向县委组织部、县直属工委报告了本单位情况,但因2019年3月份机构改革,原科商粮经信委更名为县科工信局,粮食部门职能及在职、退休人员全部转隶到了县发展改革局,现本单位在职党员只有18名,退休支部党员只有31名,经批准后只设立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党支部、老年支部。

2)未执行党内选举制度。

整改情况: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按照规定程序于6月28日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并报县直属机关党工委批准。

3)党员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党章规定,及时将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回了机关支部,同时,加强了老年党支部党费收缴的监督管理。

2.党建活动开展不正常。2018年8月未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每月下发的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落实到位。

3.党建资料不完善。

整改情况:严格督促党建工作人员增强工作责任感,补充完善了《党总支工作手册》、《支部工作手册》中的党员花名册和党员大会记录,同时对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补充完善;督促负责党费收缴工作的支部组织委员及时完成了2018年度党员党费交纳明细表的补充登记工作,并要求今后每月收取党员党费后及时登记好明细表;责成并督促党建工作人员及时在《工作手册》中补充了8月份的相关会议记录,完善了党建工作资料。

4.个别党员手册记录不规范。

整改情况:党支部要求党员做好党员活动记录。党支部加强了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严格督查抽查,党员手册记录已经规范。

(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违反工会管理制度。

1)具体问题:工会活动奖励不规范。

2)具体问题:从行政经费列支工会活动开支项目。

整改情况:学习并认真贯彻执行文件规定,认真审核把关,三次活动奖励均按照人员比例兑现发放,设立了工会经费专户,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达到了规定要求。

2.不遵守《政府会计准则》,没有及时进行会计处理。2018年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账目没有进行会计处理,不能及时提供财务报告。

整改情况:督促会计人员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按时按质进行了会计处理,并长期坚持,已根据收支情况编制会计报表。

(五)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为官不为。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拖而不决,导致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

整改情况:随着机构改革推进,本部门粮食管理职责已经划入县发展和改革局,将情况反馈给了县发展改革局,沟通交涉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核实,保全好国有资产。

2.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接待现象仍然存在。

整改情况:组织办公室、财务室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规定,对标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按规定审批和结算,杜绝了违规现象的发生;建立江永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对于公务接待直接经办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收缴违规接待资金交县纪委。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联系方式:电话5722071;电子邮箱:jyjw5722071@163.com

江永县科技商务粮食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党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