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中共潇浦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2020-05-12 15:10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江永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潇浦镇进行了巡察。3月28日,县委巡察组向潇浦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潇浦镇党委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对反馈的问题都进行了扎实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通告如下。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加强整改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得力,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其他镇党政领导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二)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镇党委于2019年4月3日专门召开了党委会议,对巡察反馈意见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讨论,制定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并形成了总的整改方案,下发到了各部门、各村(社区)。

(三)明确整改责任分工。

为保证按时按质整改到位,整出实效,对每一个反馈问题,成立一个整改小组,确定1名班子成员为责任领导,配备3-4名同志为成员,具体负责整改,明确分工,将任务细化到人。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

党建基础资料不完善。如:镇机关党支部手册填写不完整,组织生活会缺互评资料,部分党员手册填写不完整。塘背村、枇杷井村支部手册、党员手册填写不完整。

整改情况:1.把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纳入了年终绩效考核;2.召开了党建知识培训会,对村级党组织进行党建各方面知识的培训;3.镇党委组织人员对村级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党建相关会议进行到会指导与监督,确保一会四评程序到位。4.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意识形态工作有应付检查现象。

整改情况:1.制定了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成立了镇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小组;2.每两个月进行一次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确保每次学习内容真实,做到有通知、有签到、有发言、有总结、有记录。3.对宣传干事进行了提醒谈话。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1.个别村级党组织建设相对滞后。

整改情况:1.拓宽了用人渠道,从退役军人、回乡大学生、创业青年、农村基层能人中选拔年轻人作为村级后备干部人选;2.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加村集体收入;3.规范了党务、村务、村级财务公开制度,并纳入村级年终绩效考核内容。4.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2.村级事务监管不到位,部分村工程项目“四议两公开”程序不到位。

整改情况:1.加强了“四议两公开”制度学习教育培训;2.加强工作指导,组织工作人员下到各村参加每月村务监督例会;3.加强公开力度,督促各村认真规范村务公开,确保公开的透明化、制度化。4.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1.村级工程项目监管不规范。

整改情况:1.规范村务管理,要求各村对重大项目实施、重大事务决定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及招投标法的规定程序执行。2.加强教育培训,组织村干部认真学习了财经制度及相关纪律要求;3.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

2.村财乡管账户仍存在白条支付现象。

整改情况:1.进一步规范了报账凭据要求,开支凭正式发票结账。2.健全各项制度,从源头上规范财务管理;3.对白条报账的,均要求补开了税务发票;4.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三、继续深化巡察后续工作

此次巡察是对我镇一次重大鞭策,对巡察反馈意见中的问题虽然都予以整改,但我们的工作并没有到此结束。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一)压实“两个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促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全面领导责任。

(二)坚持常抓不懈,防止问题反弹。镇党委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扣巡察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同时,主动接受各种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三)加强建章立制,扩大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始终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5751519;电子邮箱:112532220@163.com。

                                             中共潇浦镇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