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中共江永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2020-05-12 16:20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2018年11月1日2019年1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原安监局(现机构改革为县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巡察,并于2019年3月28日将巡察意见向原安监局党组成员进行了反馈,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原安监局党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提出了整改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组不能正常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的人员结构严重缺失,导致该局党组无法正常开展议事决策工作。

整改情况:一是调整了单位主要负责人。2019年3月20日,县委任命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盘工作,正常履行“一把手”工作职责。二是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成员。县委配备任命了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6人,配齐配强了局党组班子,党组严格落实党组议事决策认真执行纪律规定,带领全体人员在新的应急管理工作中锐意进取、迎难而上。

    2.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局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没有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没有专题研究的会议记录;党支部和党员手册填写不完整主题党日活动缺工作方案,没有对党建工作经费作出预算安排。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采取措施解决了经费、监督、指导问题,安排部署机关支部清理整顿党建工作中的不足,二是加强监督检查。支部每季度组织对党员个人手册填写情况开展集中检查,逐个党员逐页逐项予以过关,对填写不规范、记录不及时的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改正并予以通报,将手册填写情况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党组每半年开展监督检查《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手册》规范填写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考核重点内容。三是扎实开展支部日常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次党建活动制定活动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四是严格问责。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

3.“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重大事项没有相关的会议研究讨论记录。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从学习教育入手,提高民主决策意识,把制度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制订完善相关制度。县应急管理局出台权力规范“四单流程”“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四单“表明确责任清单位执行人、责任人。三是严格落实执行制度。应急管理局机关在重大事项决策、中层股室负责人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方面,做到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准确记录讨论决策过程,同时邀请纪检组领导参加集体研究。

4.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清,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二是明确责任。党组书记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局分管领导对所分管股室的负责人及成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直接领导责任三是落实责任。认真落实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成立局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机关支部书记任主任,明确一名党建专干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邀请纪检组对局党组及全体人员进行了不定期廉政谈话,特别是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廉政建设提醒谈话。

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深入局党组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认识模糊,重视不够,很少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只有一个年初的工作方案,未落实相关学习制度,没有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及会议研究记录。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将自学、听课、研讨、发言、小结、通报等“六个环节”写入制度,明确要求。二是完善相关制度。制定《2019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主题、学习内容与学习时间。严格按照“六个环节”的要求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前制定学习方案,提前通知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主题开展自学,集中学习严格按照听课、研究讨论、典型发言、小结的过程开展,每次明确一名中心组成员做典型发言,相关学习情况向党内通报。三是明确专人负责。规范中心组学习记录,使用专门的笔记本记录中心组学习笔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过程安排专人专用记录本予以规范、完整记录,形成台账并妥善保存。

2.安全监督工作不到位县安监局很少以县安委会的名义对安委会成员单位认真开展工作督查,也没有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会议研究督查工作。2019年4月1日分管的县级领导主持召开安委会重要成员单位会议,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由安委办暗访督查。二是制定日常督查工作方案。县安委办制定方案,对全县各行业领域进行两轮暗访督查。三是落实执行实施情况。2019年,及时安排部署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百日行动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根据规定报批后组织督查暗访行动,对暗访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暗访督查情况作为安全生产考核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对发生一般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和监管部门有关责任人及时开展约谈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精神,县安委办组织开展了6次以上的专项工作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根据市安委办对我县季度考评通报和特别防护期驻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县安委办对有关责任单位进行了督查督办,并将整改情况形成台账报市安委办。

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具体问题:中层干部选任程序不到位。存在以局务会代替局党组会研究组织人事工作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专题学习。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拔任用条件、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依法推荐、提名和民主协商、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交流、回避、纪律和监督等章节进行重点学习二是建章立制研究制定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流程和“三重一大”事项“四单”,确定了干部任免由局政工室提出意见,再按相关程序讨论决定的程序,建立健全了干部选任的长效机制。三是严格执行程序。县应急管理局“三定方案”正式出台后,2019年5月3日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股室负责人人选,邀请驻局纪检组参会讨论研究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备查。

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安全生产专项津贴审核不严没有严格执行《关于调整乡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享受安监津贴人数的通知》(江永安办[2016]23号)文件精神

整改情况:一是调整人数。2019年度,机构改革后,县安委会及时调整了安委会成员单位二是严格审查。在县委县政府研究出台新的“安委会成员单位享受安监津贴”文件之前,县安委办按照《关于调整乡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享受安监津贴人数的通知》(江永安办〔2016〕23号)文件规定,严格审核安监津贴发放对象和名额,确保了享受安监津贴人员无超标准现象三是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5730785邮寄地址:江永县潇浦镇浦美路34号,邮编:425400,邮箱:jyxajj5168@163.com。

                                                         中共江永县应急管理局党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