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中共江永县市场服务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2020-05-12 16:10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江永县市场服务中心开展了巡察。3月20日,县委巡察组向县市场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市场服务中心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迅速部署,立行立改。3月29日,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县市场服务中心党组于3月29日,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县市场服务中心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下发了《市场服务中心关于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的工作要求。

(二)严明纪律,务求实效。针对巡察反馈意见迅速整改,实行分类施治,明确专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限期内完不成整改任务的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确保整改效果。

(三)总结经验,注重长效。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思路完善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经济发展的过程,努力使市场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

1.关于“党组缺乏领导凝聚力”的问题。主要负责人对党组班子人员组成存在模糊认识,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协调少,近两年来没有党组议事记录,以中心工作例会代替党组会研究中心事务。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召开党组会,检讨党组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整改措施。二是明确定期每月10日召开党组会,学习、商讨、布置工作,重大问题需经党组会研究、讨论、决定。三是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班子成员逐一谈话,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沟通谈话。

2.关于“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瑶城市场接收、装修、搬迁和投入使用工作不力有历史原因,开发商工程建设时间延期、道路硬化等硬件设施不到位等原因有关,但县市场服务中心克服重重困难,于2018年12月5日关闭了原城北市场,同时,瑶城市场开业,很好地服务了人民群众。二是扶贫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我单位对上洞、桃源社区迅速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于2018年底,顺利通过省、市、县各部门的扶贫工作检查,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

    3.关于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的问题。一是党组书记未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单位没有明确副职分管党建工作,而是由单位一般职工分管。二是单位六年未发展党员,党支部手册、部分党员手册填写不完整。

整改情况一是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制度。党组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党组研究决定由单位一名副主任分管单位党建工作。三是依照党的纲领和章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要求完善党支部手册和党员手册。
    4.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清,重视不够的问题。2018年单位没有明确党组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没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一岗双责’、‘签字背书’、廉政谈话等具体工作,不能提供相关工作落实的资料和台账。单位党组对纪检组落实‘三转’工作存在偏差,纪检组未完全聚焦主责主业,2018年纪检组长还分管了单位财务、信访维稳等工作。”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与党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党组领导成员明确了坚持“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主管、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加强对主管、分管的股室场所的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和监督。二是单位党组认真落实纪检组的“三转”工作,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单位纪检组长不再分管单位其他工作,专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

5.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和程序。二是规范会议记录,会议的基本情况、发言和决定等事项全程记录,真实反映会议情况。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6.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严重缺失的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认识模糊,未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未落实相关学习制度,没有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记录和工作台账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深入贯彻中央、、市、县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二是成立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班子成员、副主任任副组长,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三是制订《江永县市场服务中心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加强党组中心组思想认识、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发挥党组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单位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向基层延伸。四是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单位各人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讲内容。督促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教育。五是加强中心对各场所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7.关于领导班子思想工作做得不到位,存在信访隐患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了信访应急预案,统一思想,及时做好了职工们的思想维稳工作。瑶城市场于2018年12月5日顺利搬迁,职工情绪稳定,各项工作现已正常开展。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8.关于中层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存在以中心工作例会代替党组会研究决定人事工作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层干部选任,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先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二是明确定期每月10日召开党组会,学习、商讨、布置工作,重大问题需经党组会研究、讨论、决定。

(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9.关于工程项目领域问题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章立制,务实基础。要求各场、所以后汇报市场内的新建、改造工程项目,必须以工程项目审批表上报,按程序做好各项工作,整理好资料,做好工程审批,严把预算审批关、严把合同签订审核关等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招标法》执行招投标工程项目。二是经单位班子会议讨论决定,按照县里招投标相关文件,严把公开招标与邀请招标申报、审批、同意等流程,按程序逐级批准同意后方可实施。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设,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467-5723701;邮箱:289483262@qq.com

                                                                中共江永县市场服务中心党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