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江永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
  • 2020-04-02 08:13
  • 来源: 江永发布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江永县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全县清明节期间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4月1日至4月15日为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严禁在林区内实施烧香、烧纸、点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烧田埂地坡等违规用火行为;严禁在林区及边缘烧荒、烧渣积肥等野外生产用火;严禁带火种入山。

二、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森林防火责任单位及各级中小学校森林防火法规、安全避险常识、扑火技能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火意识。

三、清明节期间,各乡镇场要明确值班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成立应急队伍,确保随时处置火情。要组织力量在入山路口设立防火检查哨卡,加强重点部位巡逻。如发生森林火灾要做到科学处置,安全扑救。禁止动员老、弱、病、残、孕人员以及中小学生等扑救森林火灾。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警火灾,要立即向“12119”、“110”报警,或立即向当地政府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县森林防火值班电话:0746-5723773

五、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酿成森林火灾事故的肇事者或责任人,将依法依纪追究其责任。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