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县召开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现场会
  • 2020-06-28 09:21
  • 来源: 江永先锋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我县召开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现场会



    6月23日,我县召开2020年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现场会。会议由江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主持,县委书记周立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陈小明、9个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一门式”工作党政领导、乡镇“一门式”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等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桃川镇建安亭村便民服务中心、桃川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大厅现场观摩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办理现场,包括线下、现场网络连线为民办事情况。



图为:桃川镇建安亭村驻村干部演示线上办事操作


图为:桃川镇便民服务大厅人员与办事群众视频连线对接

会上,副县长陈小明对前期全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党建网格化管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党支部“五化”建设、村级后备力量储备、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等八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周立夫在会上指出,做好一门式服务,在于“四个关键”:关键要领导重视,只要领导重视就没有推不动、做不好的工作;关键要流程科学,办事每个流程要群众都觉得通俗易懂;关键要办事效率高,群众在村里能一次办成事就不会特意到县城去办;关键要服务周到,工作落脚点要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
周立夫强调,要管好规范挂牌台账、服务事项台账、硬件设施管理台账“三本台账”;要推进审批服务资源下沉基层,实现群众一件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抓紧开展平台专项治理,使平台管理、使用更加规范,更好发挥服务群众的阵地作用;要大力选拔培养一支具有服务能力、善做群众工作的基层骨干队伍,努力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质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勇要求,要提高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乡镇必须认真研究贯彻措施,切实推动工作开展,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要紧盯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乡镇必须全面管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推行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化,实行“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窗式”办理;要注重实效,督责追责严抓到底。县委组织部将不定期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常态化调研督导,将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精神末梢,对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工作严重滞后的将坚决予以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