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大厅
分享到:
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廉洁政务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2023-04-26 08:44
  • 来源: 清廉永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走进江永县政务中心办事大厅,“清澈永明,廉洁政务”八个大字,携着清廉文化氛围扑面而来。群众进厅办事从导办接到各类需求事项受理办结,均井然有序,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等大厅工作制度规范醒目了然   

    近年来,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提升政务服务为切入点,把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作为健全廉政预防机制的一个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加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规范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保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打造 “清廉大厅”特色名片。


“两强”监管执法  树立清正形象



    坚持“强监管、强执法”,绷紧清新政务“廉洁弦”。创新“四化同步”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建立“一个专班机制”推行体系化监管、以“一单两库”为核心推行科学化监管、以“信用+智慧”为抓手推行差异化监管、以“规范流程”为落脚点推行透明化监管,形成“政府主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组织领导机制,实现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差异化监管、常态化运用,并以“一站式”建设规范执法部门的执法行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监管执法效能。


“三化”服务体系  拓展为民服务深度

   该局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服务广度、速度、深度,构建“事项设置系统化、办件形式智慧化、队伍建设专业化”的基层“三化”服务体系。收集整理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事项172件,形成基层公共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深化推进“互联网+基层服务”,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一门式”服务窗口,创新设立“办不成事”窗口,覆盖全县9个乡镇112个村(社区)。有机整合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人才队伍,组建“帮代服务”队伍,为群众上门提供服务。




    目前,江永县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职能部门51个,涵盖2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进驻17个部门91个事项,乡镇政务服务中心进驻31个部门163项高频事项,做到“应进尽进”。网上可办率达100%, 即办件占比79.39%, 办事时限、申请材料比原来压缩80%, 办结事项比法定时限提速98.22%以上。


“四更”惠企服务新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化身暖企专员,坚持把政企交流日工作摆在优化营商环境“头号工程”。创新推出园区事园区办、园区事集成办、园区事极简办的园区“三办”服务模式、“不动产登记+N”服务模式、纳税“五个办”服务模式、工程建设项目“4333”并联审批模式等一批惠企便民措施,让办事更方便、更顺畅、更高效、更快捷,有力助推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说,下步,我们将持续升级“清廉大厅”建设各项措施,高效构建清亲政务,让企业、群众处处感受到政务温馨服务的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