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大厅
分享到:
当清廉人,做惠民事
  • 2022-12-09 16:25
  • 来源: 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当清廉人,做惠民事

江永县财政局 窗口首席代表 蒋爱珍

    

作为一名多年来财政局在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特别是成为县财政局窗口首席代表之后,我深感责任重大,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江永县“清廉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以后,我就把“当清廉人,做惠民事”作为自己为创建“清廉大厅”的工作要求,也是自己落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目标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为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发挥“重要窗口”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不断推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努力构筑清廉堡垒,树立良好清廉形象,营造一流清廉环境,一心为民办实事,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实在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一、塑“清廉”之身,提惠民本领

一是要勤于学习。学习是提升思想境界,增强为民本领的第一需要。在学习方面,我突出“谦”、“实”、“恒”三个字,把政治思想、党纪法规、业务知识结合一起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谦”就是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持一个小学生的心态,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向书本学习,向一切人和事学习。“实”就是要联系实际,一方面多学习与自己工作和生活联系最为紧密的知识,讲求实效;另一方面在学习中要联系实际勤于思考,提高质量。“恒”就是要持之以恒。学习不能三分钟热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把学习作为生活的第一需要,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只有这样,才能学有所成。二是要以清廉修身。对于一个人来讲,讲清正、讲廉洁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对于窗口首席代表更需要“清廉”, “清廉”就是要清正,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当今世界,纷繁复杂,充斥各种诱惑,这对我们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挑战。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方面做到“慎独”,另一方面要自觉接受监督,借助外力来帮助我们抵制诱惑,保护自己。要时刻保持平静的心态,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身子,力戒浮躁,不图虚名,踏实干事,老实做人。

二、履“清廉”之责,强惠民担当

一是要实干为民。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全县政务大厅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一名窗口首席代表,如何体现这一宗旨,就是要群众得实惠群众满意度提高作为第一目标,让企业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在政务大厅作为主人翁的地位存在。二是要忠诚履职,维护财政窗口的良好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财政窗口的运行管理,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忠诚履职,不断提升财政窗口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财政窗口形象的现象发生,大力整治窗口工作人员“怕、慢、假、庸、散”“吃拿卡要”“勾结黑中介”等作风和腐败问题,有效保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财政窗口的良好形象。

三、倡“清廉”之风,创惠民举措

一是要严肃纪律保“清廉”。要严格遵守大厅工作纪律,要坚决落实窗口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保持窗口环境整洁有序,文明礼貌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深化服务理念,全力做好财政窗口政务服务工作,以“清廉”之风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二是要创新服务赞“清廉”。政务大厅是一个政务综合平台,本着部门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群众转,一切围绕发展转的服务理念和服务宗旨,竭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民的服务。通过以下“五好”:好的态度:一见群众问好,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开水暖心,一句好话相送。好的服务:用心服务,用情服务,用智服务。用我百分百的努力,换您百分百的满意。好的自律: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自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好的工作:群众微笑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群众需要是我们工作的方向,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追求。好的创新:群众进门笑脸迎,群众咨询耐心答,群众申请依法办,群众意见虚心改,群众满意努力创等来获得群众对“清廉”之风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