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大厅
分享到:
为民务实,建设“清廉交通”
  • 2022-12-01 11:28
  • 来源: 江永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民务实,建设清廉交通

江永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窗口分管领导熊志斌

建设清廉交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最终目的是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窗口服务更加高效、管理更加规范、纪律更加严明。清廉交通”建设中,以交通窗口的行政审批作为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力推交通运输审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今年进入10月份后,办理业务进入高峰期,交通窗口围绕政策执行、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公权私用、纪律作风等方面情况,对窗口所有工作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后限时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助推职能部门不断优化作风、提升效能。

在分管领导坐班窗口的时间里,我对交通窗口工作3名工作人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围绕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药方”,有效杜绝“庸懒散拖”等现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结合我在窗口分管的工作,我就廉洁自律谈三个观点,与大家共勉。

  一、常修为政之德

窗口工作人员的道德修养如何,不仅关系到自身,而且关系到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常修为政之德,贵在一个“常”字,重在一个“修”字。要像古人那样“吾日三省吾身”,要在日常生活中修,在努力工作中修,在不断学习中修。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只要我们常怀此心,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党的领导干部,一名合格的交通人,一名合格的窗口工作者

  二、常思贪欲之害

  正当、合理的欲望是生命和事业前进的动力,但如果欲壑难填,将欲望变成贪欲,就可能把人推向沉沦甚至毁灭的深渊。常思贪欲之害,就是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时时提醒自己,始终做到心莫贪,手莫伸,清正廉洁,防微杜渐,甘当革命的老黄牛。

  常思洪水肆虐之害,方能筑牢堤坝。常思贪欲之害,才能筑起思想防线。我们一定要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面对社会生活中种种诱惑,心不为其所动,志不为其所丧。

  常思贪欲之害,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只有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个人名誉、地位、利益才能想得透,看得淡,才不会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才不会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我们要时刻不忘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时刻不忘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典型的腐败案例警示自己,防微杜渐,以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赞誉。

  三、常怀律己之心

常怀律己之心,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常怀律己之心要正心正身。个人的修为最根本的是律己,而律己最根本的是正心。

常怀律己之心要自律自固,增强自律意识,严守党纪国法。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腐败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绷紧“廉政弦”,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常怀律己之心,要慎权、慎欲、慎情、慎独,清廉自守,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目前,窗口正在“放管服”与发展的又一重要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正行风、树新风,我与交通窗口将秉承“服务于民”的初心,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