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大厅
分享到:
展廉洁清风 提升自我修养
  • 2022-11-10 09:51
  • 来源: 江永政务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展廉
洁清风 提升自我修养



湖南有线江永网络有限公司窗口首席代表谭加琳








    常言说,不受曰廉,不污曰洁。

      廉洁,是一种社会价值取向。古语有云: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廉洁修身乃齐家之始,治国之源,平天下之基。廉与礼、义、耻并列为治国的四大方略,是国家管理的四大支柱。廉则国昌,腐则国灭,历朝历代,多少鲜活的例子,真实的故事,都说明了这样的一个道理:廉洁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坚强保障。

      作为窗口的工作人员,要想把窗口工作做好并得到社会的认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作为有线网络的窗口工作人员,我始终没有放松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以便将其应用到工作中去。有关有线网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我都认真地去学习。因为如果不掌握业务知识,将很难适应窗口的工作。

       在窗口工作中,应不断树立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我始终把“以服务为己任、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作为自己在窗口工作的职业观念和宗旨。爱岗敬业、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主题窗口“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要求,切实把“最多跑一趟”更好地落实到政务服务中去。

      廉洁,不仅是国家的价值取向,也是个人的价值取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说莲的高洁,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描述的是清泉的洁净;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带到雪化时是青松的品质。以物喻人,我们做人要做有骨气,一身正气、洁身自好、堂堂正正的人。几千年的文明传承,廉洁奉公已铸成中华民族的一种精神,流淌在华夏儿女的血液里,在不同的时代中熠熠生辉。

    即使在封建社会浑浊的官场中,依旧有许多出淤泥而不染,严于律己,刚正不阿的清官廉吏。一钱太守刘宠任后汉会稽太守,为官廉明,给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离任时,当地百姓筹资千钱相赠,刘太守再三推辞不受,见百姓长跪不起,盛情难却,刘宠只好收下几位老人各一文钱。

     作为一名窗口服务人员,我会始终坚持清澈永明、廉洁政务的廉洁主题,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怎么发展,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呼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