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期间服务专页 > 绿色通道
网上办、预约办 服务高效率
  • 2020-02-05 14:5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网上办、预约办 服务高效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根据永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关于暂停服务窗口现场业务办理的通告》,江永县政务服务大厅暂停现场业务办理,多措并举创新“网上办”“预约办”等服务方式,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又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政务服务。


一是根据《关于暂停服务窗口现场业务办理的通告》编制网上办事指南,下发《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网上办或非急需事项“预约办”“延迟办”,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二是设立专门预约登记、网上办理咨询导办区。在一楼东大厅设立专门预约登记、网上办理咨询导办区。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党员进大厅服务小分队、咨询导办小分队,在专门设立的预约登记、网上办理咨询导办区进行网络办事流程讲解、预约登记办理。引导办事群众根据所办事项通过登录江永县政务服务旗舰店、关注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下载“江永政务”APP,或者登录相关部门网站、下载相关APP等方式进行办理,推行网上办事,居家防控。


近两日,县政务服务大厅共计办理业务168件,其中“网上办”共办结138件,“预约办”大厅现场办结30件(预约70人次),咨询人数406人次。办件主要集中在税务、公安、医保、交警等4个部门,医保网上办件最多,达到134件。(蒋家龙、周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