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永党建
分享到:
党建领航 推动农村环境美起来
  • 2022-06-28 11:19
  • 来源: 组织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党建领航 推动农村环境美起来


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提升农村形象、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以环境卫生治理为重心,强化“党群互动”。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坚持以环境卫生治理为重心,进一步采取党员承诺制、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措施,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全民行动,提高村民对环境卫生的重视,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及时劝导部分村民清洁卫生方面的不良行为,全面改善农村的卫生环境,彻底清除、杜绝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的现象,实现镇、村道路平整畅通、整洁干净、环境优美、卫生无“死角”。

以党员干部示范为引领,强化“示范带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镇、村干部和党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号召全体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保护环境,掀起治理农村环境卫生,建设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镇、村党员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集中清垃圾、清柴草、清粪堆、清院落、清沟渠、清道路。引导党员在做好自己家庭环境卫生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时刻冲在村里环境治理的第一线,帮助村民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以完善村规民约为契机,强化“责任联动”。以完善村规民约为契机,将环境卫生治理党员承诺制、党员志愿活动、保洁员管理制度、农村卫生管理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责任保障,实现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在村内主干路段及公路沿线放置垃圾桶,制作宣传标识牌,营造人人关心、户户遵守、村村参与的农村环境整治良好氛围。


(作者:陈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