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永党建
分享到:
让“思政树”在人民心中开花结果
  • 2021-12-29 10:42
  • 来源: 组织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思政树”在人民心中开花结果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旨在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须让“思政树”枝繁叶茂,在人民心中“开花结果”。

用好党领导一切的“指挥棒”。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新的征程上,需要全体共产党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定党是人民的“主心骨”。100年来,我们党不断地进行自我革命,不断地迎接各种风险和挑战,勇于担当,成为广大人民心中当之无愧的“主心骨”,只有“主心骨”越来越硬朗,中华民族的“肌体”才能持续焕发生机和活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党员干部补钙充能,必须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工作体系,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真正得以强筋壮骨,让人民的后盾越来越坚强,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同心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也迎来新要求,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新方法,始终离不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善于从百年党史的历史脉络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理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现实要求,从我们在艰难困苦面前始终坚持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现实行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打好理论结合实践的“组合拳”。“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论思想、政治素养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果,要善于运用理论联系实际,最重要的是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认真研究和解决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思考和破解影响国家长治久安的重点难点问题,创造性地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本部门本系统;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在科学理论指导下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让理论之花结出实践硕果。(作者:陈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