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江永县举行2022年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 2022-05-30 09:23
  • 来源: 江永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江永县举行2022年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为加强县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5月27日上午,江永县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源口瑶族乡七工岭村举行副县长高厚德出席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及源口瑶族乡人民政府100余人参加演练。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应急办主任观摩演练。

据了解,该演练模拟地质灾害隐患点因遭受连续强降雨,诱发山体滑坡,县政府立即启动县级应急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灾害预警组、应急抢险组、治安维护组、灾民转移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等。各成员小组各司其职,用最短的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安全撤离危险区群众。

演练现场,县地质灾害防治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灾害预警组拉响警报器,敲响铜锣,发出人员转移信号;应急抢险组迅速赶赴“灾区”组织抢险救灾,指导遇险人员开展自救和互救工作;治安维稳组设置警戒线,封锁进入危险区的道路,加强对“灾区”的治安巡逻;后勤保障组临时搭设救灾帐篷,医疗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救护工作,各组人员配合默契,从巡逻监测、信息报送、预警、抢险处置、受灾群众的转移、伤员救护等各个环节开展应急工作,持续40分钟,演练高质量完成。

这次综合演练,检验了各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县、乡、村三级专兼救援队伍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充分磨合了应急管理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协调配合机制,同时普及了应急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参演和观摩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救能力,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有效应对地质灾害险情提供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