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江永县开展综合应急救援现场救护培训
  • 2022-04-22 16:16
  • 来源: 江永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江永县开展综合应急救援现场救护培训

(通讯员:胡敏迪 何冰)

为了普及急救救援医学知识,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急救能力,4月22日上午江永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卫健局开展综合应急救援现场救护培训会,邀请江永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继云、医务科主任熊祥林主讲,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应急管理局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现场急救、溺水急救等。

刘继云说:“学会心肺复苏术,在紧要关头可以救人一命”。在培训会上,他强调了学习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讲述了现场心肺复苏的步骤:评估环境识别并呼救识别并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尽快除颤重新评估反复循环,并且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模拟,护士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学员也进行了现场模拟学习。

通过这次的培训,学员们学习了很多的应急救护知识和应急救护的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知识,掌握了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应急工作者,会把此次学习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当中,提高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江永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